荒牧流

火影战国长篇同人连载中
缘更写手,晋江ID:荒牧
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人不识。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番外 鹰派(中)

木叶实验中学 高二学生 宇智波佐助(17) 漩涡鸣人(17) 春野樱(17) 山中井野(17)

魔改版火影世界 正文半个多世纪后

—————————————————————

一条姜黄色的尾巴垂下钢架。

佐助抬脸看了一眼那根毛茸茸的猫尾,低头继续在手机上打字。

【鹰扬】我到伊赋夜车站了。(图片)

【面麻】抱歉抱歉抱歉刚刚家里来客人了我现在才挤上地铁人特

【面麻】人特别多要不你先

【面麻】你先进去

【鹰扬】下了地铁还有一段轻轨。

【面麻】我要是等不到车就沿着轨道跑过去半个小时肯定到啊啊啊单手打字好累

少年动了动耳朵。

议论声传过来。

“那个男生好帅!”“如果再高一点就是我的理想型了!”“衣品真好,现在这种简洁款的很少见诶。”“帅的人穿什么都好看啦!”“看上去气质很像军人呢——啊他在看我!我说对了是不是!”

军人吗……参军就必然受到更多束缚,工作地、工作内容等等全都无法自己决定,但我更不想依靠父亲在军中的关系为自己铺路……而现在木叶的政要们似乎大多是军旅出身,比如鸣人的父亲就是西部军区的司令员,近几年才成为了火影助理,也就是所谓火影候选人。所以如果想要从政,果然还是得报军校吗?有时间问问哥哥吧。

【鹰扬】不用着急,你等会儿进来找我就行。

【面麻】(九尾点头.GIF)

【鹰扬】……你哪儿来的这种图?

【面麻】上课的时候胆子足够大就能收集到(压缩包截图.JPG)

【鹰扬】哦

【面麻】这么一看九尾老师居然有点可爱(九尾歪头.GIF)

【鹰扬】……你疯了吧,那是九尾

【面麻】诶呀这张也可爱(九尾挠耳朵.GIF)

【面麻】还有这张(九尾翘尾巴.JPG)

手机叮叮咚咚响个没完,佐助不再管聊天软件上疯涨的红色数字泡,调成静音模式塞进口袋。

“佐助君?”车站另一侧,有人在喊。

“井野,樱。”奇怪,这里平时都很安静,今天怎么来的人这么多?

“佐助君也要去伏波湖吗?一起去坐公交车呀?”淡金色头发的女生几乎是拖着樱色长发的人走来。

“不,我去烈士陵园。”仔细看看站里“伏波湖度假村开业特惠”的广告,好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井野打量着少年白衫黑裤的打扮。“诶?”

樱终于也不再用眼睫遮挡目光,莹润的绿色眼睛里满是惊讶,不过很快,她就露出了了然之色。

“今天又不是纪念日,你去墓园——嗯?”

“不要问了,井野,佐助君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樱冲这边点了点头,脸上微微泛红。

“……天哪我们真的是同一年纪的人吗?男孩子也太难理解了,”井野小声嘀咕着,看看樱又看看佐助,眼珠一转,“哎,樱,你是不是特别烦我,因为我非要拉你去伏波湖?”

“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只是觉得应该先把作业写完……”

“那你和佐助君去墓园吧,这样今天就能返回市区,跟着我的话明天下午才能回去哦。”井野把樱朝这边推。

“我——你——你自己一个人不安全!”樱又开始闪躲佐助的眼神,脸越来越红。佐助静静地看着她纠结的小动作,暗暗翘起嘴角。

“我爸妈等会儿就来,放心地去吧——可以不?佐助君?”井野使劲推了最后一把,空出双手做个“拜托”的手势。

“嗯。”

*

*

山脉巍峨挺拔,草木葱茏。松柏等常青树配上点缀其间的素花,显得庄重而肃穆。清晨的雾霭早已散尽,纯白石阶嵌在碧树蓝天之间,在日照下熠熠生辉。

两人拾级而上,这点山路对于忍者高中生平日的体术训练量来说不值一提,他们很快超过了寥寥几个行人。

佐助扫了一眼樱色身影。

她的速度倒是比高一的时候快很多,说起来,自从上高中以后男女生就很少单独对练了,一般都是随机组队,最近都没和她还有鸣人分到一组。

在女生鼓起勇气询问之前,少年收回了目光。

抬头望去,那一面似能遮天蔽日的碑石静立在视野中。它已经在此处沉默了六十余年,任由风雨在碑身上留下痕迹。

黑曜石组成的文字映进黑色眼瞳,那熟悉的文风在心底激起一阵波澜。

这种煽动性极强的文字频频在各种演讲稿中出现,然而它的作者却是个善于操纵人心甚至操纵政局的家伙,利用了人民对她的好感,在不该软弱的时候软弱,断送掉发展的前景——这样一看,所谓“让火的意志永远燃烧”的碑文也变得假惺惺起来。

“不献朵花吗?”樱放下雏菊,压低声音诧异地说。

佐助没有停留,直接向鹿丸交待的方位走去:“不了。”

樱一路上都很安静,和跟井野在一起时的样子完全不同。然而她接下来的一句话让佐助皱起眉:“听说碑文出自日向政纯前辈之手,啊,感觉她真是个传奇人物呢。”

“在大部分问题上,我更支持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的观点,比如对涡之国的武装干涉。”起码这两个人有扩张的想法。

“这样哦,佐助君果然很关注历史和政治啊,”樱再一次露出那种了然的神色,“鸣人君也是,怪不得你们俩这两科成绩那么好。”

“我只是觉得一个女性能在那个年代成为政治家很厉害啦,倒没有像你那样去全面了解她的观点。”她下意识挺直了脊背。

石碑的阴影将两人覆盖,佐助继续向树林方向走去。“你很崇拜她?”

“大概……等等!我们不该践踏树林吧!这里是烈士陵园啊!”

低头看看被牵住的衣角:“那你可以在这里等我,或者等鸣人,他马上就到。”

“不行!你不能去!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应该被保护!不献花就罢了,请保持起码的尊重!”羞涩的情绪已全然消失,方才犹豫不决的手现在如铁箍般死死扣住少年的手腕,绿眼睛中闪烁的柔情也被怒火和决意取代。

好一个坚守规则的小卫道士啊,樱。

“抱歉。”毫无预兆地,黑色眼瞳变作血红。

“咻——”

一同瞬身出现在几百米外后,佐助险而又险地躲开了一拳。

“竟然——对我——用幻术!”樱再次跃起。

“咳咳咳行了行了,年轻人,你快放过他,也放过我的树吧,有话好好说。”苍老的声音突兀响起。

谁!刚刚居然完全没有察觉到!

密林之中,颤巍巍走出一个瘦削的老人。
*
*
*细节
1.伊赋夜站—《古事记》中记载,“所谓黄泉比良坂,就是现在出云国的伊赋夜坂”。
所以这一站是墓园
2.上章有提,水门和玖辛奈还活着(爸爸组都健在)
3.夭寿啦,九尾当老师啦,尾兽居然教书育人啦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