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牧流

火影战国长篇同人连载中
缘更写手,晋江ID:荒牧
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人不识。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公立木叶学园 三年A组(2)

柱间:起立——

全体:老师好——

政纯:同学们好,请坐。我是日向政纯,AB老师因为……

政纯(低头棒读):……和妻子外出旅游……

政纯(抬头):……请假了。

柱间:老师你在看小抄吧!区区一个请假理由居然还要看小抄吗!

政纯:今天由我来为大家代一节国语课。班长?

柱间:报告老师,上节课讲到《维新之歌》。

政纯:有同学去过供奉“学神”菅原道真的神社吗?

柱间(长蘑菇):又被无视了……

扉间:……

政纯:诶,居然有人没去过,我可以问问为什么吗?嗯——千手君?

柱间:啊,是在叫弟弟吧。

扉间:我不需要那些心理安慰。

泉奈:因为菅原大人不会保佑他这种人的,所以他不去自讨没趣。

扉间:我是年级第一,被保佑的这位年级第四。

泉奈:……可恶。

政纯:今天讲的第一首诗,是由菅原道真所作的《秋夜》,请把书翻到七十六页。上节课那位迟到的同学,你站起来读一遍。

斑(翻书包):……嗯?

柱间(递书)(小声):七十六页!《秋夜》!

斑:黄萎颜色白霜头,况复千余里外投。

昔被荣花做组缚,今为贬谪草莱囚。

月光似镜无明罪,风气如刀不破愁。

随见随闻皆惨栗,此秋独作我身秋。

斑:……

政纯(翻看):桌上摆的是化学练习册吧,斑同学?就算不想听课,好歹把课本拿出来啊。

柱间:……(惨了)

泉奈:……(哥!啊啊啊该怎么办?)

扉间:……(终于有人能收拾他了)

政纯:你好像是我们班的国语第一名?确实,就连检讨书里的夸张句和比喻句写得都很惊艳。

泉奈:诶?

政纯:但是上课还是要好好听讲。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大家先默读一遍书下注释,我拷一下PPT。

柱间:……(没关系吧?)

斑:……(区区小事,不用在意)

扉间:哼。


*

*著名带文学家(?)宇智波斑的名句:

“你也想起舞吗?”

“我斑愿称你为最强!”

“这个世界小到开疆扩土之地如此之少,也就勉强够我一个人折腾。”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