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牧流

火影战国长篇同人连载中
缘更写手,晋江ID:荒牧
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人不识。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武士之刀

柳生一羽又喝醉了。

他顺势躺倒在榻榻米上,闻着草鞋里散发的臭味,醉眼朦胧地观察起居酒屋的屋顶来。他没观察出什么名堂,睡意先一步将他带向了梦乡。

他在一座古朴破败的庭院中清醒,一眼望去,满庭荒草齐腰,望不见一扇完整的纸拉门。主屋方向隐隐传来争论声,他迈步走了过去。

“妾身的祖父大人曾任大藏少辅!妾身的祖辈中有数位殿上人!妾身乃荣贞院之姊!尔等竟敢如此无礼!”他听到母亲尖锐的叫喊回荡在庭院上空,几只乌鸦附和似的也哑声嘶喊了几句:“嘎——”

“夫人,现在天下改姓武藤氏了。”男声反倒笑意盈盈。

“那这里也依然是柳生氏的居所!你也依旧是入赘柳生家的武士!妾身命令你们出去!——你们要做什么!唔!”

“母亲!”身体不受控制地跑向了房间。

他没能赶到屏风后,疼痛席卷了全身,记忆变得混乱而模糊。血红色的蝴蝶,一只、两只,从那扇绘着缠枝花的屏风中飞出来,很快覆盖上了他的眼瞳。


他再次清醒,眼前忽的吹过一阵劲风,逼得他下意识迅速后退。

“不要松懈!”师父威严的训导让他回过神。这里是香取神道流的道场,是他苦苦训练五年之后才得到踏入许可的地方,虽然并非用开刃剑比试,但在这里,哪怕是一次素振也应全力以赴。

“哈!”对手抓紧时机,持竹刀狠狠挥砍向柳生的腰腹。

“喝!”他不躲不闪,上步以刀相格。只听两声刀剑相交的脆响,对手虎口发麻来不及反应,柳生的刀剑已突进至他脖颈前。

演武点到为止,两人放下刀互相行礼。

“五津之太刀、七津之太刀、神集之太刀、八神之太刀这四组你们已经能熟练使用,很好。加纳,你下去吧。”师父微阖双眼。

“是。”对手退出去合上房门。

“柳生,你来到这里已有三年。”

“是的,师父。”

“三年的时间,未能让你忘记仇恨。”

“我从未放弃报仇,我的剑为复仇而生。”柳生毫不掩饰。

“‘天真正传香取神道流虽然是武术,却绝不能斩杀他人,绝不能斗争,不战斗而达成目的,这才是真正的胜者’,这是流祖家直公的教诲。但你的剑却是为了杀人而存在,你无法静下心来,寻找真正的‘道’。”

“那么,”师父微微叹了一口气,“去神宫修行的名额只能给加纳了。”

“是,师父。”柳生深深俯首。


“柳生先生,听说吉原新到了一批漂亮妞,要不要去玩玩?”一个沙哑的声音叫醒了他。

这回又是哪儿?哦,短册街赌场,住川组的地盘。柳生向那几个政府小官复仇之后,为了躲避追捕只能远走他乡。本欲就此成为一个四海为家的浪人,但他因缘际会之下在某次刺杀中搭救了住川组的亲分,竟因此顺利地获得了一个在赌场坐镇的闲散差事。

“不了。”他头都没抬,专心为佩刀擦油。

打手们自顾自离开,柳生收好刀坐在赌场门口,看着来往的行人,慢慢啜了一口茶。

“咦?赌场居然没开门?”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他面前。

“国一揆影响太大,许多武士和商户都破产了,贵族更不用说,脑袋都没了还拿什么来赌。”柳生打量着此人高壮的身材和发达的小臂肌肉,暗暗判定着他的战斗力,“以后赌场白天不开门,晚上再来看看吧。”

“可是晚上出门太容易被扉间识破了——啊该怎么办好苦恼啊!”少年居然直接消沉地喊出声,抱膝蹲下在地上画圈。

“你可以去吉原花.街,最近那里的女人太多,白天黑夜都开张。”

“不行不行不行,”少年像刺猬一样炸了毛,“我有水户了!”

“水户是谁?”

“嘿嘿,我的未婚妻啊,长得特别特别好看!”

“这不还未婚吗,有几个情人很正常。”

“不对!你说得不对!你等等让我想想该如何反驳你……”

“你不如想想这一回该怎么跟我解释,”一个白发少年从屋顶跃下,“大哥。”

在与那双红瞳眼神交汇的一瞬间,柳生迅速握住了刀柄。白发少年感受到他的敌意,亦皱紧了眉头。忍者,这两人都是忍者。柳生和前来偷盗和刺杀的忍者交手过无数次,他看得出来,他们绝对很强。

“你追上我我就跟你解释!”长发少年完全读不懂气氛,还在孩子气地做鬼脸。

“不要胡闹,父亲带着一队人马外出了,出发之前没有通知任何人,我们得赶紧回族里了解情况。”

长发少年立刻收敛了稚气,整个人散发出一种稳重肃穆的气质:“好。”

柳生甚至来不及看清动作,两人已凭空消失。自从说到正事起,他们再没把柳生的敌意放在心上,那个长发少年甚至以最薄弱的后背对着他。这是何等的自信!

现在的忍者,已经如此强大了吗?


是的,忍者原来已经如此强大。

柳生睁开眼,心脏猛地抽紧,伴随了他整整十五年的爱刀正断做两截掉落于地。朦胧之中,好像又有血蝶从截面破茧而出,一对对翅膀张开后竟是一张张仇人的脸,亡魂不停嘲笑着他的失败。

“柳生一羽,香取神道流免许皆传加纳义纲说,你才是流派里这一代最强的剑客。”一个纯黑身影立于街道尽头,猩红流光在他的眼瞳中闪烁。

“我只是个拿到’目录’的普通弟子罢了。”

“不,你确实很强,和你打这一场,我很尽兴。”黑影血振收刀。那柄直刀是纯黑的鲨皮鞘,仿佛随时可以和主人一道融入暗夜。

“你就是那个打遍了新阴流和一刀流所有道场的人吧……咳……”柳生感觉到血液正不断从肋下的伤口处涌出,但他还有想问出口的话,“你挑战我们,难道只为了尽兴吗?”

“不,我不是随意用人试刀的武士,我是个忍者。”

“忍者?你怎么会神道流的剑术?”

“你会什么,我就可以学会什么。”黑影抬起眼帘,眼瞳中有勾玉转动。

“哈……一个少年忍者就可以打败修行一生的武士……如果我是个忍者……大概当时就可以保护母亲了吧……”红蝶再一次扇动起翅膀,柳生的意识渐渐模糊。

黑影来到了他面前,柳生闭上眼,平静地迎接死亡。


“店主报警说有人携带管制刀具上街,原来是你,”一只手在推搡他,“醒醒!”

“呃——加纳?”梦境和酒精把柳生的脑子搅得一团乱,他盯着师弟的脸愣了好久。

加纳架起他向门外走去。“我说你也太松懈了吧,师父交代过我们不能喝醉,用剑手会抖。”

“你怎么和弟妹一样唠叨……嗯?为什么还去屯所?”

“现在不叫屯所,叫警察局啊柳生队长,你真是喝糊涂了。”

他们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办公室,差点一道挤在门框上。两人的上司,一个叫猿飞瞬的青年忍者,正给两个陌生人介绍着辖区内的情况,闻声惊讶看过来:“才下班两个小时,柳生就喝成这样了?”

“报告局长,我酒量不好,对——不起。”柳生挣开加纳的搀扶,立正敬礼,然后顺势直挺挺地向后倒下。

“他怎么回事。”陌生男性虽然瘦削,反应速度和力气却比加纳强,将他一把接下安置进椅子里。

“柳生刚带队破获了一宗谋杀案,丈夫家暴杀了妻子,儿子给母亲报仇又杀了父亲……他平时工作很认真负责,部长。”猿飞瞬出言解释。

“他也不容易啊……”陌生女性叹息道。

“柳生,”她坐下来与他平视,“我是日向政纯,他是宇智波泉奈,我们需要了解更多关于活跃在短册街和吉原的涉.黑组织的信息,希望你能够配合。”

“涉.黑组织……住川组?广吉组?”柳生这才知道,自己的顶头上司是个清秀的年轻人,他刚才还被这个年轻人扶过。

“不管有多少,今年年末前一网打尽,”宇智波泉奈态度很坚决,“拔刀荡清天下之恶,让百姓过个好年。”

原来,这就是拔刀的理由吗?

“是的,这就是’道’啊。”柳生的声音很小,但他知道加纳已经听懂了,因为两人脸上的笑容如出一辙。

“我一定全力配合,知无不言。”


*

*最后一段时间点约在木叶元年。

评论(6)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