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牧流

火影战国长篇同人连载中
缘更写手,晋江ID:荒牧
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人不识。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番外 笼中鸟振翅高飞

日向宁次的重生,微宁天
 “为宁次插上钢铁翅膀!谁不服就拿导弹轰他!”
 —————————————————
 天色……依然是那么阴沉………好像很久没有见到蔚蓝色的天空了……

永恒的黑暗与宁静包围过来,像海浪淹没身体。

意识陷入柔软的一团。

抱歉……为他牺牲是我能得到的最好结局……请让我睡吧……

但有人在坚持不懈地打扰着安眠。

“宁次!宁次!”

父亲的声音?你来接我了……对吗……

“宁次!快起来!老师的电话!”

母亲?您不是在大后方吗?难道……!

日向宁次猛地睁开眼。

两张他日夜描摹的面庞正在眼前。

“九尾老师。”母亲把一个冰凉的方块放到错愕的人耳边,做着口型示意。

宁次的眼神跟随着为母亲搬来椅子的父亲,泪水渐渐盈满了眼眶。他张口结舌,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这是梦境吗?还是,死后的世界……

幸好,在父母发现他的异状前,身体自动开口:“您好……”

“恭喜你,宁次。”

方块里传来的声音更让人无所适从,如果不是身体里似乎有另一个人在控制,宁次几乎要喊出声来。

九尾?

“你是今年国都的高考状元!是我们木叶实验中学建校以来的第三十个高考状元!恭喜你!”

高考状元……是什么?

宁次满心疑问,但是一直在侧耳倾听的父母好像为这个消息异常高兴,他从没见过他们脸上的笑容这么灿烂。

“谢谢……老师。”

“你一直是班里最努力的学生,学习能力也强,这是你应得的。”九尾的语气竟有些欣慰。

母亲挽着父亲的胳膊在悄悄抹眼泪,宁次没办法把视线从他们身上移开。他魂不守舍地听着方块里的声音响个不停。

“……你这个成绩报哪里都可以,现在你主要应考虑想要进哪个专业,你可以和学校谈条件……”

母亲注意到宁次的视线,坐到床边,握住了他的手。父亲也走过来,用温和的目光把他包裹住。

“……你要是有问题,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嘱咐了整整五分钟,九尾终于有要结束谈话的趋势。

“好的,谢谢老师。”

“和家里人庆祝一下吧。”

黑块不再发声。宁次和父母对视了许久,才突然发觉自己还躺在床上。

“状元!我们宁次是状元!”母亲温暖柔软的手微微用力,宁次下意识回握住她。

好像已经很多年没看到她这样幸福快乐的表情了,连我成为上忍的时候,她的笑容中也藏着悲伤。自从父亲……

父亲!

中年的长发男人在扶着母亲的肩膀,一双眼睛笑成月牙:“好样的,宁次。”

温热的液体再次涌上来。

母亲看着宁次的表情,眼圈也很快变红。她掩饰一样地笑了笑,转过身去:“我先去给我们状元做早饭。”

父亲轻轻拍拍她的后背,对宁次眨了眨眼。

他……以前有过这样……的神情吗?

想不起来……

“儿子,”他露出一张比记忆中轻松得多的笑脸,“我真为你骄傲。”

喉咙被火热的硬块堵住,泪水终于无法抑制。朦胧中,父亲好像伸手按了按他的肩膀。

我没看错!父亲他的笼中鸟咒印……消失了!刚刚母亲似乎也……

未来得及思考这里究竟是不是所谓的灵土,巨量信息冲入脑海,黑暗再度降临。

这一次,宁次真实地感到不甘和留恋。

*

*

世上真的会有另一个我吗?在那里,他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下无忧无虑地长大,没有战火将亲人分离,没有必须要服从的族规,没有强制性的牺牲……

真的会有。

再一次醒来时,头脑中多出了很多很多记忆,心脏跳得前所未有的快。但宁次全然不在意,熟悉的场景带来的巨大喜悦催动着他将曾经受到的管教抛到脑后,飞奔下楼。

那一顿饭,他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在与父母交谈。

从三岁被父亲用自行车载到幼儿园开始说起,说到六岁时那个在坞屿乡下度过的夏天;父亲夸奖他小学时的那次见义勇为,母亲则说起他初中时收到的情书;还有这漫长而充实的高中生活,父母却说,几年的时光对他们而言就如同弹指一挥,转眼间,小孩子就长成了意气风发的少年。

“……你们差不多高呢。”母亲端着碗碟,笑眯眯地看着背靠背的父子。

“我刚刚没站直,你看现在呢?”父亲的脊背震动着。

“你垫脚了!孩子他爸!”母亲佯作生气。

“哈哈哈被你发现啦——”父亲揽着宁次的肩膀,顺手捋了捋儿子的长发。

如果时间能够停在这一刻……

“叮咚——”

“去开门,应该是你同学。”背后的手轻推了一下。

对了,父亲依旧是忍者,感知力依然很强,少了笼中鸟的限制之后……只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忍者分级的制度,那份在国企的工作也不需要他上战场。

果然,防盗门外争执的声音非常熟悉。

“……都跟你说咱们来得太早了!”

“早训完正好过来嘛……”

“啊!汗味好重!”

“这是青春拼搏的见证!”

嘴角止不住上扬,宁次拉开了门。

“一、二——”

“——恭喜你金榜题名!”

绿衣西瓜头少年和粉衣包子头少女蹦跳起来,齐声喊道。

“谢谢,你们查成绩了吗?”接过天天手里的水果时,她好像脸红了一下。

“我是全市七十五,这家伙第一百零三。”

“多谢你们两个帮我补习。”小李呲出一口白牙。

“这有什么可谢的。”

“我们是一组啊。”

两人同时默契地回答。

天天……为什么要低下头?

“所以,国防大学?”小李睁着圆圆的大眼睛,来回看着突然沉默的两人。

“当然,早就说好的,对吧宁次?”她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脸庞上有光芒闪耀。

“对,我们约定过。”

这次,她的耳朵也红彤彤的。

“进来坐下聊吧,孩子们。”母亲被一脸兴奋的小李逗笑了。

父亲把果盘放在茶几上:“吃点葡萄,特别甜。”

几人交流着情报。三月时进行的那场实战演习得出的成绩和这次考试的成绩是他们选择学校的凭仗。录取名额已经十拿九稳,就像九尾说的,现在该考虑报哪个专业。

门铃再次响起,门外是一片寂静。

“哥,雏田。”父亲眉开眼笑。

“怎么了?”天天悄悄扯了扯宁次的衣角,后者命令自己放松绷紧的身体。

宁次明知可能不礼貌,仍盯着那个和父亲极其相似的人将礼盒放在自家餐桌上,一步步向这边走来。

“恭喜,宁次。”

他没有提家族荣耀,没有以……那种姿态对待父亲,他只是说……祝贺我?

“恭喜,宁次哥。”雏田笑容的弧度也不符合她受到的大小姐教育。

“谢谢。”

第一次发现,我好像早就可以和大伯平视。

“你们继续吧,我们去聊我们大人的无聊话题。”日足大人……不,大伯用玩笑的语气说,父亲对他点了点头。

“……所以姐姐你想报飞行器设计?”雏田仍是柔柔弱弱的语气,但已经很快和天天聊了起来。

“没想好啊……国防大学的空间仪器工程研究中心很厉害……”天天往这边瞟了一眼。

“诶?和你一比我发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小李翻着翻着报考指导书,一头扎在桌上。

“宁次哥呢?”

两双极为相似的眼瞳对视。

一片叶子划过窗边,阴影从她的脸上一闪而逝。她的目光格外坦然,里面似乎有了很多在支持她的东西。

天高气爽,一行候鸟整齐飞过,湛蓝色的天穹远比以往广阔无垠。

“航空飞行与指挥。”宁次抚摸着指导书封面上的钢铁巨兽,心底有个声音,和他同步这样说道。

“我要成为一名飞行员,驭神鹰,破长空。”

评论(2)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