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牧流

火影战国长篇同人连载中
缘更写手,晋江ID:荒牧
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人不识。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番外 军校生们

魔改版火影世界 木叶创立半个多世纪后
国防大学一年级生 宇智波鼬(15),宇智波止水(18)
北部军区某部连长 旗木卡卡西(24)
某野战部队指挥员 宇智波带土(25)
——————————————————————
一支笔在指节上飞速旋转,手指翻飞中,它始终保持着微妙的平衡。

“……把白皮那本练习册拿出来,画一下要做的范围。第四章第二节,’交通运输’,第三节,’城镇要地’……”

圆珠笔被稳稳握住,在纸张上移动。

“好了,今天就到这儿。”

笔停在了书桌上,被它主人的动作带得一晃。

“老师再见!”一片整齐的道别声。

“走走走,该谈恋爱的谈恋爱去,没谈恋爱的赶紧给我去上自习。”中年人磁性的声音引起哄堂大笑。

容纳了上百人的大课堂在放课后并不吵闹,军校生们保持训练时的作风迅速有序撤离。少年收起圆珠笔和书本,感知到许多隐约投来的目光。入学两个月零三天,他早就习惯了这些同学的好奇心,只要他们不来打扰他的日常生活就无所谓——

“鼬!你怎么跑来上大二的课啦?”有人在拍他的手臂。

……怕就怕这样自来熟的人。

少年克制住自己瞬身躲开的冲动:“御手洗前辈,我听说奈良老师的军事地形学在国内首屈一指,早就想来听听。”

“叫红豆姐啦!”紫发女性从队伍中挤出来,“感觉怎么样?他讲课是不是超——有意思!我当初在选研究生导师的时候,差点就为了他拒绝大蛇丸老师呢!”

“嗯。”鼬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等会儿有安排不?要不要一起吃晚饭?三食堂新开的甜食窗口卖的丸子特别好吃!”她眼睛亮闪闪的。

“抱歉,我和别人有约。”

“哦,是他吗?”红豆指向教室门口一个跳跃着挥手的人影。

“是的。”鼬朝那个头发炸炸的青年笑了笑。

“好,那我就预约下周五的晚饭咯,去吧。”红豆来回看了看两个人,摆摆手跟上了队尾。

“是,前辈。前辈再见。”

青年翻过几排课桌跃来,对红豆打了个招呼,转头揽上少年的肩膀:“晚上吃啥?听说三食堂新开了一个甜食窗口,要去不?”

“今天更想吃纳豆,你呢?”现在去的话岂不是正好遇上御手洗前辈。

“我吃什么都行,那就去一食堂点纳豆饭吧。”

一刻钟后,两人挤在了人群中央。

“人怎么这么多!”青年靠身高优势将两个餐盘高高举过头顶。

并非没有脱身的办法,但总不能随意对同学们用幻术。鼬只好跟上青年,一路说着“抱歉”挪到桌边。

“你周末出门吗?”塞了一口茶泡饭后,对面的人问。

“我准备去图书馆写国际关系概论的期中论文,不过妈妈说她周日会带佐助过来。”

“唔,富岳叔估计来不了,他得和我老爸一起值班。再过五天要开全境会议,下个月又有联合国大会,他们工作挺紧张。”

鼬瞟一眼他的团子鼻:“伯父身体还好?”

“就那样呗,旧伤老是疼,我妈天天跟我抱怨,说他宁可疼得整宿睡不着也不愿意去医院。”青年叹了一口气。

鼬感同身受地点头,夹了一筷子柴鱼。

“不提他了。知道你忙着学习,不过明天晚上暂且把时间空出来吧,有两个很厉害的学长要回校宣讲,他们也是社里的前辈,所以宣讲结束后咱们能去跟他们直接面对面交流。怎么样,来不来?”

“当然,”少年猛地抬眼望向青年,两双黑色眼瞳间有微小的火焰在传递,“当然要去,止水。”

止水眨眨眼,露出温煦的笑容。

*

*

会议室里,掌声经久不息。一顶顶军帽下,年轻的面庞满是坚毅。光辉笼罩在长桌尽头的两个青年身上,两人同步抬手敬礼。

“我以后也要去北部军区!旗木前辈对雷之国的判断和我们政治经济学老师的分析一模一样!五年之内国家肯定会在那边有大动作!”止水边使劲鼓掌边大声对鼬说。

“他们好像要走。”后者的眼神紧跟着宣讲人。

“我先去占位置!C区402!快来!”话音未落,身边的人已经消失。

“瞬身止水”名不虚传,有点羡慕他军训时期就靠这本事得到了社长的注意……

“非本社成员不能参加接下来的会议,人太多了,学长们明天还有任务,不能留得太晚。”社长正在艰难地阻拦两个军事运筹学的学姐,感受到鼬的视线后,直接把他拉到两个女生面前。

“抱歉,学姐。”鼬不明所以,只能干巴巴地说。

“咱们这和尚庙里女士稀缺,惯得她们一个个都不依不饶,只有你这个跳级上大学的小孩儿能让那群大小姐收了脾气。”终于劝退了所有好事者,社长挠挠他的棕色寸发,撤掉用木遁做的栅栏。

说实话,有点在意“小孩儿”这个称呼,但这也是事实,社长已经大四了,至少比我大七岁。

可能是出于爱护后辈的高尚品德,不止刚才的两个学姐没有朝鼬发难,连今天来宣讲的学长们也对他格外关注。

“……你要写现实主义理论?那肯定得写日向政纯。”名叫旗木卡卡西的学长摩挲着手里的口罩。

“是的。我对日向前辈那本《观念、制度与政策:水之国权力研究》很感兴趣,所以想借此机会再多了解一些。”

另一个叫带土的同姓学长也凑过来:“我也是!一句废话都没有!字字珠玑对不对!不过——你们现在的国关老师还是宇智波瀚真吧?”

其他社员都在静静听着,此时和鼬步调一致地点头。

“那你真有胆量,瀚真老师是日向前辈的亲儿子,估计打从没出生起就在研究他母亲的著作了,别的不说,给分时绝对会卡得很严。”

“也意味着我能从瀚真老师那里拿到更多资料。”鼬面色从容,眼神坚定。

旗木前辈直率地投来了赞赏的目光,带土学长歪头瞧了瞧他,笑道:“佩服,佩服,两位学霸请交流吧,我这种渣渣理解不了你们的脑回路。”

“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有人在一旁吐槽。

“精辟!你是止水,对吧?”带土一拍大腿,溜了过去。

“是的,前辈!这是月光疾风学长、神月出云学长和钢子铁学长,他们想和前辈一样,毕业之后留在中部军区……”止水主动把咨询的机会让给另几名社员。

鼬和社长对视一眼,也示意这个面临毕业分配的大哥先开口。

旗木前辈再一次赞赏地朝鼬颔首,一一解决其他人的疑问:“……我个人建议,你应该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风之国和土之国的气候都不适合木遁……”

“……你到了基层连队之后,过一两年就可以报名特种部队的考试。我有一个叫迈特凯的同学就是走的这条路……”

“……文职方面我不太清楚,你可以去问问你带土师哥。”

两位学长身前围坐着数十名社员,虽然窗外已是一片暗夜,屋内的氛围仍朝气蓬勃。“郁苍社”三个大字在屏幕上散发着明亮的光芒。

“感谢两位学长的指点!”告别的时刻终于到来,所有人都挂着恋恋不舍的神情。

鼬接收到卡卡西前辈的眼神,和止水、社长一起留到了最后。

“宇智波鼬,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

“我会努力。”

“如果听别人这么说,我会觉得他们在敷衍我;但我知道,你是真的发自内心地这样想,也绝对会这样做。’保家卫国、守护百姓’在你这里不会是虚言。”白发青年摘下了自己的木叶徽章,郑重递来。

“我不太会说漂亮话,总之,我想表达的和卡卡西一样,”带土前辈也摘下徽章塞到了止水手里。

卡卡西前辈看着鼬小心地把徽章别在领口,笑着对社长说:“大和,你的木叶徽章马上就能拿到手了,我就不给你了。我们做社长的,有时候就是得为社员牺牲一些。”

“我明白,前辈。”

“’郁苍社’是初代火影亲自命名的社团,至今已传承了近六十年。每一代社员并不一定是国防大学中那些看似潇洒的风云人物,但一定是火之意志最坚定的践行者,是木叶这棵大树最忠实的守卫!唯有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木叶才能够生长得郁郁苍苍。”两位学长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

“愿各位牢记!’木叶当自强,我辈青年亦当自强’!”

鼬感觉到心中有热血在燃烧:“重任在肩,责无旁贷!”
*
*
*细节
1.苍真与瀚真,一个朝苍天,一个向瀚海
2.原著未提到止水的家人,本世界设定他们都健在
3.带土对水之国很感兴趣,嗯
4.有名字的社员全都是原著人物。暂时模糊掉大和实验体的身份,当他是千手家的人吧
5.郁苍——和“根”相对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