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牧流

火影战国长篇同人连载中
缘更写手,晋江ID:荒牧
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人不识。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2)友朋二三

火影战国+日本战国

——————————

我,火之国大名,今天早上醒来时感到很慌。

因为一向睡得比我还香的千手柱间正瞪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的脸。

“我脸上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征兆吗?难道有人给我下毒了?我是不是现在不能动?”我很惜命,因此连忙咨询专家们。

“没有,殿下,您十分健康,且安全。”角落里的年长忍者们异口同声回复道。

“呼——那就好。”年长忍者也都出自千手,身手了得医术不凡,柱间再怎么无敌到底也没有年长之人见识广博,既然他们都说没事了,那我就不必把柱间的异常放在心上。

“可是您的眼睛肿了,”妹妹头少年似乎在憋笑,“出门之前还是处理一下吧。”

我的贴身小姓虎丸已在门外等候多时,听到了室内的说话声。“殿下?”

“进来。”

我翻开被子直接走到铜镜前,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被自己的丑样吓了一跳。演能剧用的女面见过吗?我的眼睛现在不比她们好多少。

“哧——”背后的柱间掐着大腿,发出了漏气一样的声音。

虎丸立刻狠狠地剜了他一眼,一个叫做千手广志的忍者连忙按住柱间的头拼命往下压,要他给我行礼赔不是:“柱间少爷实在是太失礼了,请您恕罪。”

在看到他的脑袋撞上地面的那一刻,原著里毁天灭地的千手大佛好像也“咣”地砸在了我心上,我脑海中出现了走马灯,从宇宙的本源一直演到挂神辈出的四战,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的这一拜我受不起啊!”

但是又能怎么样,按照设定我们身份悬殊,我要是反应过激,明天过来训我言行不得体的人就能从这儿一直排到雪之国。

“先是恐吓大名,然后又讥笑大名,”我故意停顿了一下,好听清楚柱间吸冷气的声音,“这可不是小罪。”

“对!”虎丸连声附和,看起来高兴得要摇尾巴。

“所以限你在一炷香内把我的眼睛恢复原状,不然就给我裸奔去吧!”

“诶?”

……


千手的医疗忍术名不虚传,晨议时无人看出我的异状——当然,我怀疑他们本来就不记得我长什么样,更不关注我的脸。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笔头家老坂原知宣身上,听着他分析东南沿海地区的海寇问题。

“海寇远道而来,缺粮缺淡水,成不了大气候。月光、青森、佐久间三个忍族将会处理,我们的武士和足轻不需要出阵,给他们准备好金钱和粮草作为酬劳即可。”坂原显然胸有成竹,气定神闲道。

山县微笑着点头,他身形较瘦弱,看起来文质彬彬,我记得他从来很少直接反对坂原的意见。另一位家老石田孝高则有其他想法,粗声粗气地说:“我们需要机会练练兵,不能过分依靠忍者。忍族从不效忠,只认钱与粮,或许有被他国收买的可能,我们不可不防。”

我按照母上的教诲,充满求知欲地倾听着,然后把自己的吐槽咽回肚子里。

据说在霓虹战国时代,伊贺忍者只效力于出价最高的雇主,但也存在着只对主公尽忠的甲贺忍者。同理,十二郡中不少人与忍族必然都有私交,这些地头蛇和武装集团为利益联合了不知几代人,怎能断言他们结交的忍者们“只认钱与粮”?而且,难道你们手下的武士就不认封地了?任何武装势力都必须靠经济支持,不能太过武断地判读人性。

不过在练兵这件事上,我觉得石田说得有几分道理。当漫画内容变成现实,社会架构和岸本笔下的设定有了大量出入,现在的战争更为残酷,“军队”的范围大幅扩张,忍者负责和忍者对打,武士负责和武士对拼,平民也有很大几率被征发起来“填沟壑”。真正的战争,就是一个国家对战另一个国家,不管你是大名是武士是忍者是农民,统统逃不掉。

会议即将结束,山县寿之终于给了我一个发言的机会。“……我的幼子明年就要元服了,让他来为您做事吧。”他此时的笑容带上了一点真心实意。

“虎父无犬子,您教育出来的儿子必然也非常优秀,那么就让他当我的佑笔吧。”我微笑着给了他想要的答复。

果然,山县笑得像只老猿,转动眼珠瞥了坂原和石田一眼。坂原倒没什么反应,石田接收到挑衅,即刻给我身后抱剑的虎丸递了一个眼神。

一群老头子,就会送儿子来我这里争风吃醋,虎丸好好一个孩子都被教坏了,现在天天盯着柱间不放,好像那妹妹头会给我吹枕头风似的,真是让人看不过眼。

既然看不过眼,那我选择不看。


之前我是不是说过,我那一大串的名号里有一个叫做“京畿第一弓取”?

然而事实是,即便放弃杀伤力,我连五十米都射不到——这还是我练了一年多的效果。

竹木制成的和弓与箭杆被打磨得非常光滑,摸起来非常舒服,就像猫的脊背,但我实在不想再摸了,汗水已经浸湿了缠在手心的布条,我依然箭箭脱靶。

“嗖——”

手里剑破空飞过,牢牢钉在了五十米以外的大树上。

没有人出来认领它,不过在我眼里,它就像一个烟花,炸开之后漫天写着四个大字:“千手柱间。”

远射是不成了,骑射更不成。艰难从马上翻下来后,虎丸和迦南都一脸担心地看着我。

“殿下,武学积累非一日之功,明天再继续吧。”我的枪术师范——荻野七本枪之一的青木新丞也跟着大家规劝道。

我默默地扫视练武场上的人群。在我骑马时,千手的忍者也跟在马后一起跑(我知道这很蠢但这是规定),现在他们气息均匀,面不改色,几千米的往返跑和刚散了个步无异。而我呢,明明骑在马上,却汗流浃背,手脚颤抖,活像个刚从吉原出来的小白脸。

千手柱间感受到了我的目光,有些疑惑,不确定地露出了一个示好的笑容。

我是多么羡慕他啊,他的力量都掌握在他自己手中,若是留得此身在,任何人都夺不走。再过十年他羽翼丰满时,哪一派势力都不会轻视他,他将具有改变天下的资本——只要他善用自身的天赋就可以做到这一切。

我的心态有点崩了,恍惚中走出演武场,漫无目的地在庭院里绕了一圈,然后回屋随便找了本书拿在手上,竭力装出一切正常的样子。

我呢?我有什么?政治上缺少可靠盟友,经济上策略不被采纳,武力值根本不够看,个人魅力也一塌糊涂。武藤家统一火之国仅一纪,我能压制住想要下克上的野心家们吗?手下各怀心思,我能使他们团结一心吗?国内忍族相互征伐,消耗实力、人口减员,倘若别国大举入侵,我又该如何?

等等,忍族互相征伐?我怎么可以忘记这件事!

“主公?”虎丸被我拍大腿的响动吓了一跳。

“去把千手柱间叫来。”

“可是,”虎丸有点为难,“山县大人的幼子正在外面等着接见呢。”

“抱歉,在下插一句嘴,我就在这儿,您刚才有叫我吗?”柱间从纸拉门上慢慢浮出身形。

“是的,你先留下,虎丸,叫山县进来吧。”


八月的阳光仍然很温暖,同时带有一丝凉意的风又使人觉得清爽,如果一定要拿月份做个比喻的话,我认为可以把八月比作少年,既有沸腾的热血,又有掺杂了稚气的清新感。

不要觉得我跑题了,因为此时此刻,我面前正坐着四位各有特色的少年。

小姓虎丸,石田孝高义子,娃娃脸,却长得和他义父一样五大三粗的,本质是个乖孩子,结果似乎在家长的压力下成了我甩不掉的小尾巴……头疼。

小姓迦南,佐佐木雪鹤之子,浑身上下唯一叛逆的地方是和他老爸的肤色长成了两个极端,父子俩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品德高尚可是太认死理……头疼。

千手柱间,未来可能非常伟大,但目前的他成功在短短三天内用上百种脱线行为使我不再抱任何期望,另外他什么时候能把欠我的赌债还上呢……头疼。

接下来,就是这位新任佑笔。

清秀少年身姿优雅,一双桃花眼波光流转,薄薄的嘴唇翘起好看的弧度,身上散发着黑方的幽寂味道。他定定地看了我两秒钟,仿佛要把我的容貌刻在脑子里似的,然后如仙鹤踏雪般俯首下拜:“参见殿下,下臣是山县家的三子森兰丸。”

什么?你叫什么?再说一遍?一定要蹭历史上那位少年英才的热度么?我可不是第六天魔王!我可不想有人给我喊“敌在本能寺”!

“我想改称你为’兰丸’,可以吗?”

“如果是您的意愿的话。”兰丸倒好像笑得更开心了些。虎丸和迦南都用看竞争对手的眼神悄悄打量起他来,只有柱间丝毫不受这微妙的气氛干扰,盯着我的铁骨扇走了神。

你们有什么可竞争的啊……如今众道之风是很流行,好多大名把手下当后宫,但我可不学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武田大膳大夫晴信入道信玄!

结果为了不伤害情谊,我还是要忍受这奇怪的修罗场,“享受”被少年们包围着的“风雅时光”。直到晚宴过后临近就寝,我才终于找到机会和柱间单独说说话。

“啊,真好啊,年龄相仿的朋友能在一起共事。”提到虎丸和迦南他们,柱间爽朗地笑起来。

……你没读懂他们之间的氛围。

“你也有年龄相仿的朋友吗?”

“有啊,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去年夏天认识的。”

“同族吗?”我明知故问。

“……不是。”他的笑容消失了。

“那族里让你们两个交往吗?”

柱间没有回答,而是警惕地看向了房顶。

“我把你的族人们支去检查庭院了。”

“我们都瞒着各自的家族,我们不想揭开各自的身份,就这样自欺欺人,也没什么不好。”柱间小小声说道。

“如果我没有征召你来的话,你们大概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吧。”糟了,我会不会影响这两个人的攻略进度啊?

“也不会,平时主要都在训练,还经常被卷入忍族之间的冲突。”

“’被卷入’——看来这并非如你所愿。”

柱间猛地抬起头,眼瞳中的不甘和迷茫简直要满溢出来,他直视着我的双眼,试图从这里看出我的真实目的。

“而忍族之间互相征伐,也并非我所愿。”我挺直脊梁,一字一顿地说道。

“为什么?我以为这些事情与您无关?”他十分不解。

“因为我的——”

“嘘,有人过来了。”柱间纯黑色的瞳孔迎着黑夜,“我知道您不想对其他人说出您的处境,从来都只对我一个人吐露心声,所以让我们互相保守秘密,找机会再说吧。”

你……竟然发现了?连我都刚刚意识到这点。确实,除了母亲之外,你居然是我最信任的人。

迦南拿着托盘进来想要服侍我洗漱,我婉拒了他,把棉布挂在脖颈上自己洗起脸来。

金盆内水波荡漾,有些滑稽地映出我的模样,我垂下眼,看着动荡不已的水波,暗暗下了决定。

忍族之间的纷争……我想改变现状,或许应该从我能做到的事开始做起。

评论(30)

热度(1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