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牧流

火影战国长篇同人连载中
缘更写手,晋江ID:荒牧
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人不识。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1)战国大名

火影战国+日本战国

历史逻辑向火影【战国】,下克上、天下布武、内卷化的【战国】,被柱斑扉泉和火之国大名等人彻底颠覆的【战国】。

包含政斗、基建、国战等内容,燃文。

求小红心和评论!每一章都求!我想和更多人唠唠嗑交流剧情啊啊啊啊!秋梨膏!

————————————————————

清晨,日升,鸟鸣,雾消散。

我,“芦上之龙”、“京畿第一弓取”、“陆上五柱峰”之一,从五位上火之国守武藤彰成,武藤彰雄之嗣,通称葵千代,据说祖上可以追溯到源氏本家,是称霸沃野十二郡、直辖人口十九万四千户、知行土地百万石的超级大名——睁开了眼。

我知道你现在是什么表情,和我一样无力吐槽的表情。总之,记住我现在是火之国大名就可以了。

没错,火之国,《火影忍者》中的火之国。

那么来猜猜,我二十叠大的卧房里装了几个忍者?

答案是五个,东南西北四个角落里各戳着一个,我枕头边还跪坐着一个。

“我说,”我看了看枕头边这个睡得直淌哈喇子的妹妹头,“你要是敢把口水滴在我的脸上,我就命令你从这儿裸奔出去。”

“啊!万分抱歉!”少年惊醒过来,迅速抹掉了嘴边的晶莹液体。

“殿下,该起了。”屏风外有人在说话。

“知道了。你们把眼睛闭上——有潜在危险也要闭上,快点。”我把忍者们一一瞪得转过头去,钻出被窝开始洗漱更衣。

借着铜镜的反射,我再次偷偷打量少年忍者不算高大的背影。他今年十三岁,来自一个大家族,家里世世代代都是忍者,文学水平一般,武力值爆表,父亲尚在,母亲已过世,家中有三个弟弟,分别是十岁、七岁和六岁。

对,他是千手柱间,忍者集团千手家未来的领头人,他和手下的领导班子日后会征服火影世界内的十个兽形自走核武器、组织起强大忍族联盟、创造“一国一村”制度、以绝对实力维护世界和平。他将被后人充满敬意地称为“忍界之神”。

羡慕吧。

他会出现在我身边,才不因为是我运气过人,把他征召来的具体过程以后再细说,现在先要准备出门。

早饭乏善可陈,一条两个拇指粗的小鱼配一碗白米饭,一碟腌渍萝卜配一碗味增汤。我没啥可抱怨的,真的,因为柱间他们的饭里连鱼都没有,我吃的是白米混糙米,他们都吃糙米混粗麦粒。

对了,这样下去可不行,我得给我们忍界之神加点餐,光吃这点东西以后怎么能长到一米八五?

“以后朝食给忍者每人加条鱼。”我对左手边的小姓说道。

“主公!”这个小姓叫做虎丸,跟我一样大,已经到了变声期,脸蛋倒还是孩子一样团团圆圆的。他睁大了圆眼,不敢置信地凑近过来:“您是说给所有忍者一人一条?”

不可能,家老们从来不把忍者当回事,在付雇佣金时能省则省,看到账本上暴涨的饮食花销肯定会喷死我。

“办不到么,那就只给那个叫做千手柱间的人一天一条鱼吧。”先来个过高的要求,之后再降低标准,后者被应允的可能性将大幅提升,我如此盘算着。

“连我都要两天吃一条呢。”虎丸不满地嘟囔了几句。

“他比你辛苦啊,有他在,你从来不用值夜。”

这是实情,虎丸终于不再反驳,我借此机会盯着咸鱼发起了呆。

或许连岸本先生也想不到,他没有给自己笔下的火影世界脑补出完整历史设定,火影世界便自行补完了它的发展逻辑,将原著中一笔带过的忍族乱斗糅合进真实历史的发展轨迹,使时势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乱局。安土桃山时代的日本历史仿佛在这个维度重演了,忍者们忙着互相伤害,家臣们忙着下克上,大名们忙着互相吞并,将军和天皇忙着抱大腿。

在下区区不才,不但有幸继承家业成为了大名中的一个——虽然只是个傀儡——更有幸拥有了一段本不属于我的记忆。

可这记忆反倒让我的小脑袋瓜更加混乱,火影原著主角们的故事还有六七十年才会开始,打算毁灭世界的boss还是个小破孩,拯救世界的英雄还在苦兮兮地打工,“命运的齿轮”却已经自顾自转动起来——估计任何一个火影十级专家面临这种情况都会破口大骂吧。

我越想越气,戳起咸鱼恶狠狠地咬起来。大概我表情太狰狞,千手柱间很响地咽了一口唾沫。

我没管他,尽量平静下来思考着我的处境。

首先,目前我没有任何成为忍者所必须的物质“查克拉”,往远说,我不能以忍者身份入股未来的木叶集团,作为上位者,天然与忍者们存在隔阂;往近说,我只能用普通人的方法提升武力,相当于心中有种种武林秘籍,实际却是连王八拳都没什么威力的普通小孩。

其次,虽然我是品秩为从五位上的国守,算是个有国家认证的贵族,辖地更在“京畿”附近,但从未有过面见此世天.皇和幕府将军的机会。老牌军阀雷之国建御雷家割据京都已有二十年,我的上司(将军)和顶头上司(天.皇)都被建御雷尊父子两代捏在手掌心里。

当此战国乱世,列国伐交频仍,世家群起争雄,水之国隐岐家、土之国常陆家、风之国浜坂家……无不是当世豪族,建御雷家却始终屹立不倒,“挟天子以令诸侯”。据传我老爹在统一火之国后曾一度想上洛,对于他这一礼貌的念头,建御雷家很快给出了同样礼貌的回复:十万雷之国大军压境,火之国边郡遗老遗少和忍族势力尽数被策反,周边附属立刻断交,水之国海寇趁机登岸劫掠。

在家老们的接力赛式劝谏下,老爹他忍下了这口气。

再之后十年,火之国一直和包括雷之国在内的周边各国摩擦不断,国内反对势力依旧跟地鼠似的一个接一个冒头,我老爹越来越暴躁,完全不想去给天皇、公家贵族和将军当孙子受气,上洛计划便彻底搁置。

说实话我一直怀疑所谓“万世一系”的神族后裔其实就是个大筒木,皇族老家在月球,幕府将军说不准也是个外星来客,伊势神宫的巫女们负责作法保证地球和月球间的联络……只是他们辜负了女神的玛丽苏神力,居然被区区人类军阀搓扁揉圆。

一阵香气袭来,馥郁醇厚,我不禁抬头望去。久久被我晾在一边的柱间已自得其乐地研究起新忍术,他飞速结过手印,手指开合中,一朵昙花花开花谢。

不过若是说到神族后裔,论起“君权神授”的正统性,忍者们才最有资格向上溯源,人家可是正经八百的“神之血脉”,这一代甚至还有两位“神之子转世”,一个叫宇智波斑,一个就叫千手柱间。

——我饶有兴致地端详起柱间的脸,努力想从那张还没长开的面庞上找出点悲天悯人的神佛气质来。别说,他要是不突然消沉、不挤眉弄眼、不总做鬼脸……还真有种“圣光忽悠你”的皮相,看着他甚至让我心情舒畅了一点。

然后他就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大喷嚏。

……

我面无表情地扔下饭碗,起身走向评定间。


今天是面见家老的日子,所以最好穿上直垂,显得比较郑重。武藤家有四位家老,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从来没看我顺眼过,无论是在我成为大名之前,还是在我成为大名之后。

“该加税了。”四个老头子一见着我就不停地叽叽喳喳,来来回回的意思就这一句话。

我坚持道:“不行,‘年谷不登就必须减轻农税’,这是《农书》里的教导。”

开玩笑,你们把农民都饿死以后谁给我们种粮?打仗时候的苦力到哪儿去凑?

他们又开始给我洗脑,说对人民太好反倒会让他们找不清自己的位置,说雷霆雨露俱是君恩你不能光下雨不打雷,说不能让人民获得闲暇时间,荒废掉他们应该做的工作。学识渊博的山县寿之还从《日.本书纪》里费劲周折找了两个例子,一个比一个狗屁不通。

如果我真的是十二岁的武藤彰成,可能就糊里糊涂地同意了。但我不是,我可是看过《火影》的人,我深知为了控制住我国的军事力量,我手里必须掌握足够金钱和粮秣;小农经济何等脆弱,为了避免危机,我必须认真搞宏观调控。不过我现在根本没有管钱粮大事的权力,他们来问我不过走个形式而已。

“妇人之仁!”家老被我顶得肝火上头,干脆抛下我直接开小会起草政令去了,走之前不忘意有所指地骂我两句。

噪声源远去后,空旷的屋敷一下子变得异常寂静。

我突然感到有些疲惫。

“您做得很对。”一个声音幽幽从我身后传来。

我回过头,柱间正在解除变身术,“嘭”的一声从一个梨花木箱变成一个小小少年,看起来特别不讲科学。

“我的决策下得对,不代表底下的人真就这么办事。”我对我目前的统率力十分悲观。

“您知道?”柱间好像很惊讶。

“当然,那些农民的抱怨、忍者的咒骂、商户的讽刺……我晚上睡觉的时候统统都能听到。”

“噫——我怎么从没听到过!”柱间头皮发麻,炸着毛迅速向后蹭着远离我。

“没心没肺的人睡眠质量高啊。”

“我觉得您在嘲讽在下,可是在下没有证据。”柱间不满地鼓起脸颊。

他这样很可爱,再联想到他日天日地的战斗力,此时的孩子气就显得更加可爱。

但我没有心情继续调侃。

“在你们心目中我会是怎样的形象呢?脑满肠肥,妻妾成群,天天泡在珠宝锦缎堆里,享用着珍馐美馔,脑子退化成猪猡……”

“您别说了,”柱间面色凝重,“您不是这样的人。”

我笑了:“我是怎样的人,和你们怎样想我,是两码事。我,区区一黄口小儿,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从小接受的教育目标是成为一个与世无争的闲散之人。然而一朝之中,大名溘然长逝,两个继承人先后意外身故,武藤家本家转眼只剩下我一人,由深宫妇人扶持着登上国守之位,外有强敌环伺,内有朝臣窥权,一月之内七次刺杀,我甚至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依靠你们忍者以自保。我还不如猪猡,起码猪猡重权在握。”

一席话毕,柱间将嘴唇咬得发白,眉头紧皱,倒比我的表情还要沉重。

“您和他们不一样。”他半天吐出来这一句话。

“殿下,荣贞院给您送来了牡蛎。”一个黑皮少年在外间拘谨地说道。这是另一个小姓,名叫迦南。

我看了一眼柱间,他显然还有话想说,但他已经错过了时机。

“进来吧。”以后我会找机会的。


下午很无聊,读读史书,听听教导,两个时辰便过去了。掌灯女侍提醒过两次之后,我决定去母亲大人那里用哺食,也就是吃晚饭。

母亲大人自去年起便缠绵病榻,我每天晚上都会过来进献粥品,陪她说说话。在这个时代,孝顺虽然不是被用来要求所有人的道德准则,但不孝顺肯定要有家臣指摘。当然,我的这些“孝举”不是做给谁看的,我心里的感受只有自己明白。

“跪下!”谁知一进门,母亲便怒斥道。

她让荣贞院夫人拿着纸扇,狠狠往我手心抽了三下:

“不可顶撞家老!”

“不可目中无人!”

“不可飞扬跋扈!”

我好像明白她的意思了。

母亲命令所有人退下,制止我为她顺气的动作:“你可知错?”

“母上大人,我知错。”

“错在何处?”

“四位家老是武藤家的栋梁,十二年前武藤家夺取十郡,一统火之国,威震天下,家老功不可没。我何德何能,岂能随意反对他们的意见?”我没有直接回答,后知后觉感到了不安。

母亲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再也支撑不住,重重倒进床榻中。

“母亲!”我慌忙膝行上前,抓住她颤抖的双手。

“顺——彰成,你现在手下还没有可用之才,十二郡中,唯有榉原守和芦上守全心全意听你调遣。家老势盛,若是意见相左,你应避其锋芒,不可凭着一时意气,恣意妄为。”

“土、雷两国大名积威已久,统治根深蒂固,手下名将辈出,国势强盛;水之国大名善用人心,将各岛分散势力凝为一体,窥伺我边境;风之国大名手段强硬,麾下精兵悍不畏死……”

“葵千代,你初承父业,根基不稳,人小势微。一切都还没到时候,你明白吗?”

听着母亲语重心长的嘱咐,望着她苍白如雪的病容,泪水渐渐涌至眼眶。命运从未眷顾我,现在它又指使着病魔要将母亲从我身边带走。

“不能哭!”母亲再次挣扎着想要坐起身,最终还是作罢。

“你是武藤本家唯一的后代,你是火之国守,你的统治需要人才……你不再只代表你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武藤家,影响着火之国!”

“只有我死时,我允许你为我流泪。记住!从今往后,你的血、你的泪,只能为了武藤家、为了国家而流!”

评论(23)

热度(482)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